close


 


     朋友告訴我,她的一個朋友最近陷入情緒低潮,因為他愛的人不愛他,而在他身邊的那個人深愛著他,但他卻自覺無法給她幸福。我腦中出現的他,是個邊啃著苦瓜邊說好苦,卻對旁邊香甜的西瓜、香瓜、哈密瓜不屑一顧。我真的很想問他:「你愛吃苦瓜,那找個西瓜交往做什麼?」吃了之後才說:「咦!好像你愛吃苦瓜,那找個西瓜交往做什麼?」吃了之後才說:「咦!好像少了點什麼?」(苦味,是吧?)似乎在感情裡,越苦才覺得愛得夠深。綜觀bbs上的感情板,問的問題千篇一律,大扺可歸類以下三大類:


 


一、曖昧到自己搞不清楚到底誰愛誰?而表不表白也是一大難題。


 


二、你愛我但我不愛你,反正你沒告白,所以湊合著用,一旦你告白,只得說聲對不起,我不愛你。


 


三、我愛你但你不愛我,求神卜卦只為問出我們到底會不會在一起?


 


    這三大類裡頭都蘊藏著苦瓜成分:第一種,為曖昧不明而苦;第二種,我愛的不是你,所以也苦;第三種最慘烈,我愛的人不愛我,夠苦了吧!所以在情市場裡,一直不會有滯銷狀況的大概只有苦瓜了!每天賣到斷貨還不斷追加其數量。


苦戀常常能給人一種錯覺。由於人們為它而苦,所以覺得如果得到它,那嚐起來的滋味一定很甜美。但苦戀總沒有結果,因為對方早在一開始就知道你不是他(她)的型。苦一味的想將苦瓜栽培成甜瓜,倒不如一開始就和愛自己多一點的人交往。然而,當我們直接跳過苦澀品嚐甜味時,又為了缺席的苦味而失落。難怪朋友總說,讓她失望的不是感情,而是人心───豈只是一個「賤」字了得!


 



摘至2006/12/27自由時報  <愛情生態學>劉庭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色雨傘節出没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